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津海事法院与北戴河新区海洋与渔业局就渔业行政处罚问题开展座谈
作者:宋文杰  发布时间:2021-04-20 18:46:52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京津冀沿海渔业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近日,天津海事法院秦皇岛审判庭走访秦皇岛新开口巡回审判点,与北戴河新区海洋与渔业局就当前渔业行政处罚存在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座谈。

北戴河新区海洋与渔业局目前管理新开口、羊河口等四大渔港的渔船共计1800余艘,是河北省沿海监管渔船数量最多的县区级海洋渔业主管机关,日常行政执法工作涉及大量海上违法捕捞等行为。近年来,为保护渤海渔业资源,河北省加大了对非法捕捞行为的治理力度。而与此同时在渔业行政处罚过程中,一些渔业行政执法方面的问题逐渐显现出来,容易引发海事纠纷。为更好地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我院法官结合具体案例,向北戴河新区海洋与渔业局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渔业行政处罚行为作出的基本流程,并对行政处罚提供了相关建议。北戴河新区海洋与渔业局对天津海事法院秦皇岛审判庭长期以来积极服务河北省基层渔政机关提升行政执法水平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根据秦皇岛审判庭提出的建议,及时改正渔业行政处罚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渔业行政处罚依法依规进行。

下一步,我院将对日常案件审理中掌握的涉及渔业行政处罚立法和执法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进一步调研、论证,并及时向河北省相关渔政管理部门提出司法建议,切实提升海事司法与行政执法协同治理水平,维护京津冀沿海渔业生产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s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