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津海事法院专委吕胜利一行检查指导秦皇岛审判庭工作
作者:宋文杰  发布时间:2021-04-28 13:53:34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抓好中央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切实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4月26日,天津海事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吕胜利带领政治部工作人员检查指导秦皇岛审判庭工作。

吕胜利首先听取了秦皇岛审判庭近期党建和审判工作情况汇报,并重点检查了法庭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和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所查找的问题是否“准”,制定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新举措是否“实”。政治部工作人员检查了秦皇岛审判庭支部活动记录并提出工作建议。吕胜利对法庭近期以来着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切实为涉海行政执法建言献策等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院党组高度重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专门研究制定了《关于在全院开展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2021-2023)》,全庭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为契机,根据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我院工作方案,找准问题,深剖根源,对标对表,确保整改到位。

最后,吕胜利就秦皇岛审判庭持续深入做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鲜明政治导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增强担当作为的政治自觉;二是要聚焦服务涉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自觉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密切关注疫情下航运、港口、货代等涉海企业及渔民、养殖户司法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海事司法服务,努力做好司法机关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锋队”和“排头兵”;三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司法理念,增强“向群众汇报”意识,以巡回审判点为依托,深入渔村、码头开展司法服务,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看得见、摸得着的司法便利,不断提升海事司法工作的群众满意度。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