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天津海事法院走进校园结合党史讲法治
作者:李国胜  发布时间:2021-04-30 08:47:55 打印 字号: | |

结合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以及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4月29日,我院综合审判庭法官走进天津工业大学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该校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100多名师生做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法律实务讲座。

此次讲座活动,综合审判庭法官以《民法典》为切入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审判实践相融合,以“类案检索与法律人工智能——中国特色法学话语的构建”为主题,从作为规范行为的类案检索,包括提炼分歧观点、萃取审理方案和归纳裁判规则三个行为要素;作为知识实践的类案检索,可以导入法官助理的能力养成机制、员额法官的尊荣获得机制、审判管理的服务转型机制、审判团队的知识整合机制等司法体制综合配套;作为制度配套的类案检索,与法律人工智能和智慧法院建设存在内在关联等三个方面做了讲解。


讲座结束后,我院综合审判庭法官热心细致的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通过讲座提高了学生对法律实务的认识,加强了法院和学校的联 系,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