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资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天津海事法院执行局开展执行款项集中发还行动
作者:刘晓  发布时间:2021-05-06 12:58:46 打印 字号: | |

临近五一假期,天津海事法院执行局陆续有33个案件的执行款项在两日内到账,为了确保申请执行人能够在节日前获得执行款项,执行局开展集中发还行动,仅用半天时间,就将该33件案件的58笔款项全部发还完毕。

执行局在仅剩一个执行团队在院的情况下,局长亲自带头干,完成全部纸质材料的粘贴填表工作;“留守”干警齐上阵,分工协作完成款项发还所需的全部纸质审批和电子审批工作,克服人手不够的困难,只用半天时间就将款项所有手续办理完毕递交财务,特别是其中有24个案件的款项到账当天即完成款项发还,工作效率获得当事人好评。

对于特殊困难群众,执行法官上门服务。在一件人身损害赔偿的执行案件中,经过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通过第三方债权实现的方式将款项执行到位。考虑到申请执行人残疾卧床不便,执行干警主动驱车前往秦皇岛申请人家中,指导协助申请人完成款项发还所有手续的书写制作,再将手续带回院内,为款项发还扫清障碍,并在本次行动中将款项发还到位。

本次行动是执行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执行局秉承“司法为民、执行为民”理念,在全局干警的通力协作和院财务部门的大力配合之下,所有款项得以在节日前发还到位,该33件案件执行完毕结案,执行质效获得较大提升。今后,执行局将及时总结本次活动的经验做法,严格把控款项发还程序,坚决防止拖延发还,确保当事人权益得到及时实现。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执行局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