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津海事法院深入胡家园街道宣讲民法典
作者:赵静  发布时间:2021-05-14 18:44:47 打印 字号: | |

天津海事法院将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宣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近日,政治部联合巡回审判庭,来到滨海新区胡家园街道,为辖区干部群众宣讲民法典。

宣讲围绕社区、村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财产继承等内容,随队法官重点就《民法典》继承法编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干部群众详细了解继承的一般规定、法定继承和遗嘱继承等法律知识,并运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与干部群众互动交流,现场解答法律疑问,让干部群众学会用法律手段解决生活纠纷,有效增强学法用法守法意识,促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受到了广泛好评。

今后,海事法院将持续开展民法典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网络,进一步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覆盖面和实际效果。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s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