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2021年海事金融法律高端研讨会成功举行
作者:张颉  发布时间:2021-05-19 19:43:45 打印 字号: | |

5月18日下午,在第二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期间,由天津海事法院、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海事金融法律高端研讨会在滨海新区举行。

天津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秀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副主任李虎,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公良在开幕式分别致辞。

李秀杰表示,天津海事法院始终以服务保障航运业发展、促进对外开放为己任,积极履行海事审判职能,促进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和东疆融资租赁业发展,深入研究产业创新过程中产生的疑难法律问题,妥善审理涉及船舶海工融资租赁等新产业、新业态案件,秉持开放包容的司法态度,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合法权益,依法支持海事金融产业参与国际合作。

李虎表示,中国海仲审理的海事海商案件数量仍然保持世界领先,调解案件稳步增加,网上仲裁破冰启航,以仲裁为主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服务得到认可。未来,中国海仲将不断发挥自身公共法律服务的职能作用,促进海事金融产业创新驱动、健康发展。

李公良指出,东疆的行业监管环境和法律环境正在不断优化和完善。未来,东疆将继续推动海事金融领域的政策和功能创新,重视司法服务在促进产业发展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为深化中国海事金融产业良性化发展提供政策与服务保障。

主办方以外,来自青岛、武汉、广州、上海、南京五地海事法院、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民法院东疆融资租赁中心法庭以及相关行政机关、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银行、金融租赁公司、法律服务机构的60多位领导、专家与业界精英汇聚一堂,围绕海事金融参与国际竞争诸多命题及融资租赁疑难法律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交流。陈文清法官就我院审理的融资租赁典型案例的分享及对跨境融资租赁业务法律风险防范的建议受到与会者的欢迎。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s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