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学百年党史 忆政治生日】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天津海事法院综合审判庭庭长刘凤舞
作者:刘凤舞  发布时间:2021-05-23 19:15:45 打印 字号: | |

刘凤舞


天津海事法院综合审判庭党支部书记、庭长、三级高级法官,2005年1月29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我的政治生日是1月29日。2005年1月29日,作为助理审判员的我,经天津海事法院第三党支部党员大会通过,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为一名法官,一名党领导下的人民公仆,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在多年的审判与执行工作中,我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践行司法为民的承诺。”

——摘自刘凤舞同志入党志愿书


共产党员的初心是什么?是光辉党旗下的铮铮誓言、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毕生奉献。法官的使命是什么?是在庄严法徽下行使人民权力、是对公平正义披荆斩棘、风雨兼程的向往和追求。作为一名党龄15年的老党员,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人民法官,铭记初心、践行使命,无悔坚定信仰、无愧人民重托,是我始终不变的信念和承诺。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党对每个法院人践行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要求。作为人民法官,无论是灯下笔耕、还是辗转取证,无论是敲响法槌,还是做出裁判,都要始终牢记肩上责任,把每一个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考验的“铁案”,最大限度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守护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我担任审判长的康菲溢油系列案件,疑难复杂,受到社会各界泛关注。案件审理过程中,合议庭克服困难赴条件艰苦地区取证,经过多次证据交换和开庭,最终查明了案件事实,捍卫了社会公平正义。

人民法官既是法律尊严的捍卫者,又是人民群众的守护者,“为民”是党员法官的信仰。一次热情的接待、一次耐心的倾听、一次善意的走访、一次秉公的办案,都是我们对党和人民重托的最好回馈。近年来,我多次带领部门干警走访涉海企业、海事行政机关、渔村、学校、社区等,与人民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努力为他们解决法律难题。疫情期间,我作为市级机关第一批下沉党员,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之中,受到了社区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s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