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学百年党史 忆政治生日】无私为民显初心 公正司法担使命
天津海事法院综合审判庭副庭长杨玲
作者:杨玲  发布时间:2021-05-27 19:21:42 打印 字号: | |

做一名彻底的共产主义者将是我毕生的追求,不畏艰险,战胜挫折,磨炼坚定地意志和高尚的人格,永远忠于党,为人民服务。

——摘自杨玲同志入党申请书

杨玲


天津海事法院综合审判庭党支部副书记、副庭长、三级高级法官。



1997年6月17日加入党组织,党的光辉从此成为我一生的指路明星。

大学期间,我从一名普通青年成长为荣获一等奖学金的毕业生,社会实践方面也获得了江苏省和学校的各类奖项。大三暑假前,我正式成为党组织的一员,宣誓那天,正值香港回归的日子。


1998年夏初,作为天津海事法院归口前第一批通过公务员考试录取的大学生,一毕业我就迫不及待地报到入职。

那时,法院工作重点是推进大立案改革,审判流程管理,信息化起步建设,在院、庭领导的带领下,我院的各项立案、流程管理规章制度从无到有,内容领先,受理案件数逐年大幅提升,立案工作焕然一新,那里面凝聚了我的努力和付出,曾获得院优秀公务员和先进个人、法院系统嘉奖、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等各级表彰。

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体现在一辈辈立法司法工作者牢记党的宗旨意识,勇于追求社会公平正义的法治实践中,这也是我多年来的指引和坚守。多年来,我根据所承办案件编写的多篇案例,被最高人民法院、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评为典型案例,成为具有指导性意义的案例成果。一起案件中的法律适用问题还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的书面答复,所涉及的长期争议的问题得到明确。作为一名法官,最大的荣誉和最宝贵的财富是得到当事人的认可,在承办的一起自然人之间侵占船舶损害赔偿纠纷案件中,当事人送来了“公正司法、公平办案”的锦旗。

疫情期间,敲响全市互联网开庭第一槌

在另一起货运代理合同纠纷案件中,被告在感谢信中写道:“在审理过程中,审判长杨玲组织双方进行详细的对账工作,依靠娴熟的法律知识,针对关键问题提出询问,最终使案件事实水落石出,原告自行撤回起诉。将人民赋予的权利认真地贯彻落实到为人民办实事上,群众事无小事这句话在法官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在负责信访工作和作为团队负责人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工作中,善于化解当事人对立情绪和法律困惑,当事人最终全部放弃信访或采取理性方式维护自身权益。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s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