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天津海事法院参加“津港先锋”党建联盟启动仪式
作者:赵晓文  发布时间:2021-05-29 11:07:46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新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积极构建市级机关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5月27日上午,“津港先锋”党建联盟在北疆海事局正式成立并举办启动仪式。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田金萍到会并讲话。我院二级巡视员王维甫带队参会,告申庭党支部书记郭建君在“学习身边榜样 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展演环节做汇报。

“津港先锋”党建联盟是以市级机关辖区在天津港口区域的基层党组织为主体,结对开展党建联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口岸发展的组合体,是市级机关试点开展党建联建的首个党建联盟。党建联盟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指导下开展活动,成员单位包括北疆海事局党委、东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委、新港海关综合业务三处党总支、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机关党总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八大街消防救援站党支部、天津海事法院告申庭党支部、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第二检察部党支部、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天津港分局跃进路派出所党支部、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联合党支部等9个基层党组织。

下一步,海事法院告申庭党支部将按照联盟“党建工作互学、业务工作互促、服务发展互融”的工作思路,开展“七联”活动,同联盟单位深入港航企业送服务、解难题;组织联盟单位来院旁听行政案件,促进依法行政;选派业务骨干在联盟直播间线上答疑宣讲等。告申庭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旺盛的干劲,推动党建同频共振、齐头并进,为开创“大党建、大融合、大提升”的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努力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