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学百年党史 忆政治生日】初心不改 立足岗位勤奋斗 矢志不渝 司法为民勇担当——天津海事法院综合审判庭法官曹克
作者:曹克  发布时间:2021-06-01 13:41:36 打印 字号: | |

曹克,天津海事法院综合审判庭三级高级法官,2010年1月28日加入党组织,面对鲜红的党旗入党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摘自曹克同志入党志愿书
2010年1月28日


我的政治生日是1月28日。

2010年1月28日,是一个让我铭记终生的日子,就在这一天,我光荣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时光荏苒,如今入党已有十一个年头,我已从当初意气风发的青年,成长为一名鬓发微霜的中年法官,可我的初心从未改变。我永远铭记自己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时刻提醒自己要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把好人生的每一关,做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党员。


我们党已经走过了九十五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过去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饿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摘自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一名法官的初心是什么?就是让老百姓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就是我,一名党员法官的坚定回答。 

2002年7月 我从中国政法大学国际经济法专业毕业,怀着对法律的信仰和对法院工作的向往走进了天津海事法院的大门,5年后如愿成为一名法官,7年多以后梦寐以求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从进大学那一刻起,我就有一个法官梦,要为老百姓伸张公平与正义,这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一路走来,我从不敢违背!

近二十年来,我凭着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和法律工作的热爱,本着提质效,出精品,扶危济困的价值追求,始终默默耕耘在海事司法一线,经历了从立案、审判、执行,再到派出法庭等多个岗位的锻炼和磨砺。同时也承办了多起疑难复杂且具有重大影响的案件,涉及人身伤亡、船舶碰撞、共同海损、申请设立责任限制基金、确认仲裁条款效力、海洋建设工程、船舶和港航设备融资租赁等各种特殊类型的海事海商纠纷,都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从事法官工作10多年来,我的审判质效始终名列前茅,无一起案件被上级法官发回重审或者改判。


长年的办案工作免不了出差和加班,为此我曾几次错过女儿生日的成长,错过母亲住院时的陪伴。对家人,我多少有些愧疚。但当每一个案件完美地“案结事了”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最大限度保护时,我又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案结事了,使每一起案件更加严谨公正;释法析理,使每一份判决书更加通俗平实;定纷止争,使每一则案例更能正理平治。争取让老百姓听得懂法律,让企业看得见规则,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正。——这就是我,一名党员法官坚守的工作理念和自我要求。案件无论大小,我都会朝着这个去努力做好!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