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李秀杰院长赴天津港调研
作者: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6-09 10:11:54 打印 字号: | |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更好发挥司法服务保障作用,2021年6月7日,天津海事法院联合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天津自由贸易实验区人民法院)一同赴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服务。

天津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秀杰及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天津自由贸易实验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长山一行参观了天津港集装箱码头、集团调度指挥中心,观看了《勇力创新潮头攀登科技高峰》《天下港口津通世界》宣传片 ,听取了天津港生产、物流、投资、科信及法律部门的情况介绍,围绕临港工业区、南港工业区的业务布局规划情况、雄安新区物流港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就司法服务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征求了意见。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褚斌、副董事长梁永岑等公司领导与李秀杰一行进行了座谈。褚斌对天津海事法院、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天津自由贸易实验区人民法院)前往调研表示欢迎,对人民法院的司法服务保障工作表示满意和感谢。褚斌介绍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港的视察和肯定给予天津港巨大鼓舞,总书记“志在万里,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的重要指示要求,为天津港的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两年多来,天津港围绕打造高质量的绿色港口、智慧港口和北方国际航运枢纽的目标,提升港口设施能级,优化港口空间布局,拓展港口服务功能,在建设国际一流强港的道路上加速迈进,取得一系列成绩。

李秀杰介绍了天津海事法院作为海事审判专门法院,近年来充分发挥海事审判职能,积极服务天津港的建设与发展,为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和优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努力提供有力海事司法服务和保障的相关情况。李秀杰表示,天津港党委一班人强化政治担当,志在万里,勇攀高峰,精神作风令人印象深刻,坚持创新引领,智慧建设、绿色发展成就令人鼓舞。李秀杰表示,天津海事法院要认真学习天津港的建设发展经验,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周强院长在京津冀司法协作座谈会上的指示要求,大力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调研情况查找不足,认真研究天津港相关建议,创新为民举措,为人民群众办更多实事,努力为天津北方航运枢纽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天津海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翟红参加了调研。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