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学百年党史 忆政治生日】吃苦在先 勇挑重担 做一位工匠型法官——天津海事法院执行局吴彦军
作者:吴彦军  发布时间:2021-06-11 10:12:18 打印 字号: | |

吃苦在先 勇挑重担 做一位工匠型法官

我的政治生日是2011年12月19日。

2011年12月19日,我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从这一天起,我在党的指引下,积极向老党员学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走过十年执行之路。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就体现在敢于直面难题、解决难题。执行工作是司法实施的最后一环、也是最难一环,为了维护法律权威,自已尽心做好每个案件。

执行工作不同于审判,不仅需要付出大量的辛苦和努力,还要敢于直面奸滑甚至蛮横的“老赖”,更需要法官当机立断、果断采取强力措施,用“执行力度”来打消其逃避债务的侥幸心理。

在执行工作中,吃苦在先,勇挑重担,带领着执行团队解决了一件又一件重大疑难的执行案件,为当事人挽回几亿元的损失;同时,在繁忙的工作中没有停止学习的脚步,努力专研法律,总结工作经验,创新执行措施,摸索着攻克“老赖”的执行方法,努力做一位工匠型法官。

尤其在“二到三年解决执行难”的战斗中,我带领团队,创新措施、冲锋在前,连续多年办结数量和质量名列前茅,无差错案件,成功执结了很多影响重大的案件 ,不少案件受到当事人的好评。

在执行一起货物运输合同纠纷案件中,通过积极协调,促使申请人同意宽限履行期限,后被执行人也在约定期限内一次性履行了执行款项。该案件执结后,被执行人特地送来“将心比心花如春风,急人所急谦抑执行”的锦旗来表达感激之情。作为被执行人给法院送锦旗是不多见的,这也是该同志以情感人践行司法为民工作原则的具体体现。

最后,我想说,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道路上,我愿意作一颗铺路石,为全面依法治国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负新时代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


2021年6月9日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