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津海事法院综合审判庭党支部荣获“天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作者: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6-17 20:20:49 打印 字号: | |

2021年,天津海事法院党组研究通过《关于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意见》要求:通过突出政治引领、推进组织融合、坚持学用结合、狠抓教育管理、完善运行机制、强化制度激励,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近年来,我院综合审判庭党支部着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机关政治属性,从五个层面探索推进党建工作与海事审判工作有机融合,取得较好效果。


一是推进导向融合。将党建工作纳入部门业务总体安排,围绕服务审判、建设队伍安排支部具体工作计划;引导党员干警主动作出承诺、接受监督;党内先进典型和审判业务先进典型选树相互结合、综合考量。

二是推进组织融合。单独设立支部,实行党支部书记和庭室负责人“一肩挑”,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明确支委职责分工  打造坚强领导班子;让党旗飘扬在审判团队上 。

三是推进素质融合。提升政治素质摆在首位;政治理论学习和审判业务学习同步推进;着眼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双提升。

四是推进监管融合。创新实施网格化分工管理模式;狠抓廉政建设;严格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提示提醒等工作落实,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校正思想和工作航向,确保行使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审判权。

五是推进机制融合。建立形势分析机制;健全司法为民机制;探索政治效果评估机制。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