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携手“党建+联建” 共谋发展新篇章——天津海事法院司法警察支队党支部等六家单位举行党建联建活动
作者:白成飞  发布时间:2021-06-18 18:00:50 打印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拓展基层党组织联建共建的新思路、新方法。6月11日上午,天津海事法院司法警察支队党支部牵头与经开区消防救援支队三大街中队党支部、中建二局四公司党委、南海路派出所党支部、中国石油华油集团有限公司华北分公司党总支、渤海钻探国际物资公司第四党支部等六家单位开展了以坚持“共商、共建、共享;互联、互学、互动”为理念的基层党组织党建联建研讨推进会,深化结对共建,凝聚党建活力,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滨城。天津海事法院二级巡视员王维甫和机关党委副书记钟振军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天津海事法院司法警察支队党支部首先介绍了此次开展基层党组织党建联建的基本情况,并就联建协议的相关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分析了当前党支部开展活动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情况,就开展党建联建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具体举措和意见建议,初步达成了共识。一是把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贯穿基层党组织各项工作的始终,有效整合各单位党建优势资源,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党建新模式,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努力形成“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的整体合力。二是加强联系沟通,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区位优势、职能优势,促进基层党组织在党建工作上互学、业务工作上互促、服务发展上互融;探索政治理论联学、基层组织联建、实践活动互动、资源经验共享、党员队伍联促、中心工作联动、重要信息联通,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优化营商环境,聚力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建立联席会议、协同服务、资源共享、经验交流、新闻宣传等机制。通过党建联建平台定期开展活动,从而达到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标,促进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