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京津冀动态 > 走访服务
天津海事法院曹妃甸审判庭积极服务疏解非首都功能企业 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作者:杨在蔚  发布时间:2021-07-02 20:40:47 打印 字号: | |

6月25日,天津海事法院曹妃甸审判庭携手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法院、曹妃甸区司法局和曹妃甸钢铁电力园区管委会一起到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公司走访座谈,为企业提供海事司法服务。

首钢京唐公司是首钢搬迁调整和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我国第一个实施城市钢铁企业搬迁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企业。搬迁以来产品市场占有率、影响率快速提升,循环经济和绿色环保得以实现。

座谈期间,首钢京唐公司总经理曾立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公司规划部、制造部、运输部等部门负责人就避免船舶扣押后货主损失、货物保险、海事赔偿责任限制、提单并入海运合同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咨询。我院法官进行了认真的解答,并结合案件审理实务中发现的法律风险进行了提示。

曾立表示公司在经营过程中,铁矿石和各种钢材产品的运输经常会遇到海运法律问题,做好企业法律风险防范,避免产生纠纷非常重要。海事法院主动送法上门,契合了公司海事司法需求,为企业解难题,帮助企业谋发展,把为群众办实事真正的落到了实处。

曹妃甸审判庭庭长杨在蔚表示,首钢京唐港公司是曹妃甸区疏解非首都功能的重要企业,是疏解非首都功能企业在当地落户并快速发展的成功范例。通过调研走访,曹妃甸审判庭掌握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的一手材料,找准了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疏解非首都功能企业的着力点。下一步,将更将更好地履行海事司法职能,为北京产业转移企业提供更好的海事司法服务。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法院院长陈丹宁、曹妃甸区司法局局长孟向佐、钢铁电力园区管委会主任郑宗建等参加了座谈会,并就共同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