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扣押船舶尽职责 为民办事显担当 ——天津海事法院诉前扣押一外籍船舶
作者:郭越鹏  发布时间:2021-07-22 18:13:04 打印 字号: | |

近日,长岛县长山海珍品有限责任公司向天津海事法院送来了热情洋溢的感谢信,对天津海事法院秦皇岛审判庭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深刻诠释司法人秉公执法、爱岗敬业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

6月17日,长岛县长山海珍品有限责任公司以船舶驶入其养殖区造成严重养殖损坏为由,通过互联网向天津海事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请求扣押新加坡籍船舶“CERULEAN”轮。秦皇岛审判庭迅速与申请人取得联系,经询问得知,涉案船舶预计周末靠泊秦皇岛港,只待装货完毕后即起航,且该轮下一停泊港口为外国港口,如不及时扣船将给申请人后续索赔造成极大困难。审判庭法官迅速组成合议庭对相关材料进行了严格的审查,确定扣船申请符合法律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后,随即作出了扣船的决定。由于涉案船舶为新加坡籍,审判庭干警在详细了解秦皇岛港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后,制定了具体的扣船措施,并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赶赴秦皇岛港,经过连续作战,于6月19日上午顺利将涉案船舶在秦皇岛港予以扣押。该船舶被依法扣押后,其所有人按照要求提供了担保,审判庭法官认真审查后迅速对涉案船舶解除了扣押措施。

本次诉前扣押船舶及解除扣押船舶工作,秦皇岛审判庭干警担当作为、公正司法,有效地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充分展现了海事法院干警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工作初心。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