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建设 > 廉政教育
突出重点抓住关键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作者:李广刘  发布时间:2021-08-10 09:07:56 打印 字号: | |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全面从严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其中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在认真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持续正风肃纪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一、关键少数要做“领头羊”,不断学习强化思想武装

    中国共产党是不断学习进步的政党,这就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严守政治纪律,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带领党员群众始终在正确的道路上不断前行,通过深化学习增强信念感,更好地提高组织凝聚力。

    二、关键少数要做“风向标”,上行下效肃清政治风气

    领导干部一旦发生问题,往往会造成所在地区和单位腐败问题滋生蔓延。因此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出表率、树立标杆,如:党内同志关系保持正常化、纯洁化;党内政治文化发展积极化、健康化;党内工作关系建立公共化、民主化等等。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做党员群众的工作标杆,自上而下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面从严治党夯实政治根基。

三、关键少数要做社会楷模,内外兼修争做时代榜样

    以史为鉴,为官为吏要得百姓爱戴,不仅仅工作上廉洁奉公,道德上也要求品行高洁。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公德与私德不应分开,既要做爱岗敬业的先进典型,也要做怀瑾握瑜的社会楷模,既要严于律己,又要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从党风到家风都要弘扬正能量,起到全方位的模范作用。领导干部的职位越高,能力越强,责任越重,越是要自觉按照党提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越要以坚强党性和高尚品格为党员群众带好头、作表率,为引领时代风气贡献力量。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把我们党建设好,必须抓住“关键少数”。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具有关键作用。职位越高越要自觉按照党提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越要以坚强党性和高尚品格,为全党带好头、作表率。惟其如此,才能在层层示范、层层带动中,形成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强大势能;才能在深学笃行、知行合一中,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的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才能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守好人民江山,用正风肃纪的实绩赢得海晏河澄、赢得万众归心、赢得梦想成真。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