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教育整顿进行时】全市法院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18 19:16:40 打印 字号: | |

8月18日,天津高院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法院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最高法院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总结第一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和“回头看”情况,对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天津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蔡志萍主持会议。

 开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确保法院队伍忠诚可靠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深化成果、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市级法院是全市法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最直接的部门,是全市法院承上启下的关键层级,是解决司法积弊沉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关键所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


 要明确总体要求、主要任务,紧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这一主线,坚持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和建章立制,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推进学习教育环节、查纠整改环节和总结提升环节,着力解决不忠、不公、不廉、不敬、不为、不能、不实的问题,狠抓学习教育,狠抓查纠整改,狠抓顽疾整治,狠抓作风建设,狠抓建章立制,科学精准施策,扎实推进第二批教育整顿。

会议强调


 要以抓铁有痕的力度,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开门”搞整顿、“开门”找问题、“开门”验成效,加强统筹谋划,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中央督导“回头看”、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成效。

 天津高院、各中级法院、海事法院和铁路运输法院等参加第二批教育整顿单位的全体干警及各区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天津高法公众号 2021年8月18日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