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教育整顿进行时】天津海事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作者:赵静  发布时间:2021-08-18 19:23:28 打印 字号: | |

为认真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8月18日下午,天津海事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市以及上级法院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党组书记、院长李秀杰作动员讲话,院级领导、全体干警及在编工勤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清重大意义,增强投身教育整顿的责任感、紧迫感。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的必然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促进海事法院长远建设发展的必然要求,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好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切实把握总体要求,聚焦“三个突出”,着力抓好“四项任务”,扎实推进“三个环节”,整治政治腐败,全面正风肃纪;切实聚焦原则范围,坚持以上率下、统筹结合、严管厚爱,确保全体干警参加教育整顿全覆盖、不遗漏;切实抓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有机融合,有序推进,确保每一步都压紧踩实。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打赢打好队伍教育整顿的攻坚战。健全组织架构,成立我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四个专班,明确工作职责,坚决完成队伍教育整顿的各项工作任务;压实责任链条,强化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发挥各级职能优势,形成整体合力;严明纪律要求,强化纪律意识、号令意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海事司法铁军。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