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津海事法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秀杰讲廉政党课
作者:陈森  发布时间:2021-08-26 19:01:40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成效,全面推动天津海事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8月25日,天津海事法院召开全院警示教育大会, 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秀杰同志为全院干警讲廉政党课。

会上,集中观看了《远离家庭腐败》廉政教育片,李秀杰同志围绕“不忘百年奋斗路,激浊扬清再出发”主题进行了讲话,要求全院干警一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

李秀杰同志结合实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始终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院干警要增强政治自觉和历史自觉,持续不断地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增强学习自觉;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把握历史规律,坚定前进方向;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丰厚滋养,凝聚奋进力量;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二是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坚守初心不动摇,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干部政治本色;要正风肃纪不松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要惩治腐败不停步,拧螺丝、紧发条,以良好心态共启海事法院正风反腐新征程。三是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永葆党的政治本色。要始终做到有敬畏,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常怀敬畏之心,学会谦虚谨慎,坚定政治立场;要始终做到有底线,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守住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政治责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要始终做到有信仰,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坚定信心。四是始终以反面典型案例为警示,保持高尚情操不变质。全院干警要始终秉持敬畏心理,常怀律己之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特别是要看好“四条线”:向上看一看,有没有“高压线”;向前看一看,有没有“警戒线”;左右看一看,有没有“隔离线”;向后看一看,有没有“防护线”。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