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教育整顿进行时】天津海事法院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展
作者:马赛  发布时间:2021-09-01 17:43:48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2021年9月1日上午,天津海事法院组织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和“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院级领导、中层领导及党员干警代表参加。

“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分为“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富国裕民”、“复兴伟业”四个部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天津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我市在不同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光辉业绩和宝贵经验、百年津沽大地涌现出的革命先辈和英雄模范。通过参观,党员干警们深入了解了珍贵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重温了革命前辈浴血奋斗的光辉历史,深刻感悟了百年征程中我们党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由抗争与求索、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和万山磅礴看主峰九个篇章组成,展览从档案的特殊视角,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通过参观,党员干警们深入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为革命胜利、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作出的卓越贡献,深刻感悟了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是一堂生动的政治教育课和党史体验课,要以本次参观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落实政治要求,完成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重要任务,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