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教育整顿进行时】天津海事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
作者:赵静  发布时间:2021-09-03 19:18:03 打印 字号: | |

为扎实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9月3日,天津海事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工作部署要求,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部署查纠整改环节任务。党组书记、院长李秀杰作动员讲话,院级领导、全体干警及在编工勤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第二督导组督导天津市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了《关于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制度,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制度执行力。

会议指出,全院在学习教育环节期间,覆盖全体在编干警和在职工勤人员,开展政治教育,筑牢政治忠诚;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警为鉴;开展英模教育,促进担当作为;坚持开门整顿,积极问计于民;广泛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为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推进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整个教育整顿工作的中心环节和重中之重,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关键所在,也是检验学习教育环节的标尺。要突出“政治三力”,增强查纠整改的内动力。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做好个人自查承诺,兑现落实政策规定,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要突出“一查到底”,提升查纠整改的穿透力。重点整治政治腐败,彻底清除政治隐患,整治影响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整治机关作风顽疾,着力解决立审执和作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要突出标本兼治,凝聚齐抓共管的推动力。压实政治责任,坚持开门整顿,做好建章立制,坚决扛起查纠整改政治责任,敢于刀刃向内、勇于刮骨疗毒,全力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海事司法铁军。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