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京津冀动态 > 走访服务
【走访调研】天津海事法院石福新副院长带队前往天津港“零碳码头”走访调研
作者:张良  发布时间:2021-09-06 18:20:42 打印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港时的重要指示,以海事司法助力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天津海事院石福新副院长带领告申庭法官前往天津港“零碳码头”走访调研,实地了解天津港全球首个人工智能零碳码头建设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1月17日视察天津港时强调:“要志在万里,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

天津港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将天津港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打造成为全球首个人工智能零碳码头,建设世界一流绿色港口。第二集装箱公司总经理杨荣介绍,C段码头集成了物联网、人工智能、5G技术、无人驾驶等多种技术,实现了全流程无人作业,开辟了传统集装箱码头全流程自动化升级改造的新模式,同时以“风、光、储一体化”系统为平台,建设与码头能耗相匹配的绿色能源供给系统,实现全码头绿色能源供应。

石福新院长表示,“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智慧创新发展、安全绿色发展是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的指导理念。新的生产经营模式必然会产生新的风险点、新的法律问题,引发新的法律需求。希望在港口发展的探索创新过程中,双方能够加强沟通,优化风险预防和纠纷化解。海事法院将秉承新发展理念,持续提升解决海事海商争议的能力,以公正高效的判决促进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模式,努力为天津建成智慧绿色、安全高效、繁荣创新、港城融合的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发挥更大作用。

第二集装箱公司业务人员、集团法务人员还与法官们就智能码头运营中无人驾驶模式的风险、货物损失的责任判断等可能出现的新型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