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教育整顿进行时】开门搞整顿 躬身听意见——天津海事法院召开律师代表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
作者:张国军  发布时间:2021-09-10 18:54:37 打印 字号: | |

为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严格贯彻落实“开门整治”的重要要求,近日,天津海事法院组织召开律师代表座谈会,征求律师对我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翟红主持,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顽瘴痼疾组和舆论宣传组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中,翟红首先介绍了我院开展教育整顿的时间安排、阶段划分、主要内容、任务目标以及具体要求等情况,同时对我院今年以来收结案数量情况以及息诉服判率、调撤率、法定审限结案率等部分审判质效指标进行了说明。

参加座谈的律师代表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作了积极发言,并对我院工作提出了结合案件的具体情况适时组织庭前证据交换,积极推行远程审理方式等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座谈结束后,翟红副院长首先对律师代表参会和发言表示了感谢, 然后指出,针对律师代表对我院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一要高度重视。今天与会的律师对我院的工作很了解也很关心,提出的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反应了对海事审判工作的新期望。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门整治”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升司法为民的能力和水平。二要认真梳理,并第一时间督促落实,逐条逐项细化改进措施,全面纳入下一步工作计划。同时要加强检查监督,确保意见建议改进措施落到到位。三要切实提升工作质效。我们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主动改进工作作风,全方位倾听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我院的诉求。同时我们要立足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坚持用审判质效的提升来检验教育整顿工作的成效,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海事司法服务。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