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天津海事法院引导干警看好“四条线”确保队伍廉洁
  发布时间:2021-09-29 10:37:48 打印 字号: | |

政法队伍教育开展以来,天津海事法院立足自身实际,全力抓好干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过看好“四条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法院队伍清正廉洁。

一是向上看,不触“高压线”。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条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党规参加上级廉政报告会、教育课,观看反面典型庭审录像,教育干警从违纪违法的案例中认识到纪律的高压线从不“断电”,触犯不得。院党组利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会议、全院干警大会等时机,要求干警要时时抬起头来“看一看”法律这条“高压线”,做到眼中有法律,心中有敬畏。二是向前看,不碰警戒线充分结合第一批教育整顿期间查办的重大典型案件,组织开展案例剖析,教育干警务必远离“警戒线”,在心中自设“篱笆墙”,不越雷池、不蹈悔海。认真落实我院《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的实施办法》《关于严格落实“三个规定”防止违规过问干预案件办理的实施办法(试行)》等规定,全院干警自觉把各项纪律规定视为“警戒线”,认真执行并模范遵守,做到不碰“警戒线”。三是左右看,不越“隔离线”。召开全院警示教育大会,李秀杰院长作“不忘百年奋斗路,激浊扬清再出发”廉政党课开展“人人都是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组织观看《警鉴》《远离家庭腐败》等警示教育片,印发《“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倡议书》,教育干警净化个人“社交圈”和“生活圈”,自觉抵制私心杂念,用严格的标准在自己身边拉起一道“隔离线”。四是向后看,不踩防护线始终把群众监督作为一道无形的“防护线”来正确对待,坚持开门搞整顿,院级领导分别带队深入泰达街道社区,介绍我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征求意见建议。开展任职集体谈话和廉政谈话,教育引导干警要知敬畏守底线,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接受监督。深入派出法庭进行明查暗访,检查派出法庭干警八小时以外人员在位情况干警习惯在监督下言行,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政治部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