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津海事法院召开国庆节前廉洁和安全教育会议
作者:郑文运  发布时间:2021-10-01 13:27:44 打印 字号: | |

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确保“国庆”期间风清气正和安全稳定。9月30日,天津海事法院召开国庆节前廉洁和安全教育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天津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秀杰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一体推进惩治腐败和纠治“四风”工作,做到全面从严、毫不松懈。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决防止“节日病”滋生蔓延,推动纠“四风”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二是切实加强学习教育。各部门要利用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部门办公会等时机,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传达市纪委“九紧盯九严禁”做到人人知悉,严格遵守执行,守住廉洁底线。

三是切实加强监督管理。各部门要加强对党员干警的监督管理,综合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督促党员干警杜绝侥幸心理、麻痹心理,守住底线。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督管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四是切实做好安全维稳工作。严格值班制度,院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车辆管理,节日期间,所有车辆一律封存;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离津人员一律填写《离津备案审批单》,回单位后,填写《干警销假单》。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时刻紧绷常态化防控这根弦,坚决做到思想不松、责任不松、措施不松,特别是外出人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政治部(监察室)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