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运动态 > 贸易
2021年是新造船市场繁荣之年
  发布时间:2021-05-29 15:15:35 打印 字号: | |

  截至目前,船东对新造船的兴趣有增无减,对运价的乐观预期给新造船市场带来了更多的订单。

  船舶经纪公司Allied Shipbroking在其最新周报中表示:一周来,干散货新造船市场发生了一些有趣的变化。近期的运价调整并没有明显降低市场的预期和乐观情绪,预计未来几周,该板块将保持活跃,多用途船型将获得更多的关注。

  在油轮板块,Allied指出,过去一周化学品船细分市场出现了重要订单,而原油轮市场则表现沉寂,预计订单不会出现大幅改善。低迷的运价和需求水平以及当前较高的新造船报价都是导致市场需求大幅削减的因素。预计未来几周的订单量将保持在低水平,但今年晚些时候将出现改善。

  在集装箱船板块,船舶经纪公司Banchero Costa 表示,近期新增多个订单。长锦商船在现代尾浦订造了4+4艘无装卸设备的支线船,每艘运力约1800TEU,将在2022-2023年交付;德国船东Vega Reederei与扬帆集团签署了4艘1868TEU支线船,从2022年底开始交付,船舶将采用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的 Sealion设计,每艘价格应在2300万美元左右;地中海航运在沪东中华和江南造船厂增订2艘ULCC,每艘约24200TEU,2023年底交付。

  二手船交易市场

  Allied Shipbroking指出,从交易情况来看,干散货船板块仍然处于牛市,足够支撑好几个月的交易量。此外,考虑到当前运价和船舶资产价格水平,近期的市场态势有望持续一段时间。过去的一周,小型船舶更受欢迎,特别是灵便型,各船龄都有交易活动。预计当前的购买意愿将进一步支撑二手船交易市场。

  根据Banchero Costa的数据,近一周时间,有3艘好望角型已经售出,包括2012年建造的18万载重吨Australia Maru轮和2007年建造的18万载重吨MineralKyoto轮,售价分别为3240万美元和1550万美元;2012年建造的8.2万载重吨TwinkleIsland轮以210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2017年建造的8.2万载重吨Ioanna L轮以288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2014年建造的6.1万载重吨NordHouston轮售价为2110万美元;2004年建造的5.3万载重吨Tai Hawk轮售价为1080万美元;2010年建造的3.7万载重吨SrednaGora轮以116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希腊买家。

  在油轮板块,2004年建造的29.9万载重吨New Century轮以31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2007年建造的10.9万载重吨AfraOcean Crown轮以153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越南买家;油轮板块最大的亮点是Ocean Tankers的6艘VLCC将整体出售。预计下周将有更多新的交易曝光。


 
来源:国际船舶网 转自:中华航运网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