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天津海事法院与天津报关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签署诉调对接机制协议并为调解工作室揭牌
作者:刘树立  发布时间:2021-10-05 16:20:11 打印 字号: | |

9月27日上午,天津海事法院与天津报关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共同签署《关于建立海事海商纠纷诉调对接机制的合作协议》,向天津报关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颁授了“海事海商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特邀调解组织”的铭牌,三方共同为“天津海事法院调解工作室”揭牌,并进行交流座谈。

为进一步健全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充分发挥特邀调解组织在跨境贸易进出口领域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能作用,共同促进海事海商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天津海事法院与天津报关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决定建立海事海商纠纷诉调对接机制。同时,为了充分发挥“津港先锋”党建联盟联建作用,将调解工作室设立在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

天津海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石福新,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曾琰,天津报关协会党支部书记、调解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益海参加签字、授牌及揭牌仪式并致辞。

曾琰表示,通过党建联盟促成的诉调对接机制及调解工作室的设立,在丰富海事海商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同时,必将更好地为相关进出口、贸易、货代物流等行业企业提供海事法律服务。石福新指出,海事诉讼和专业化人民调解之间实现对接,将天津报关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确定为我院特邀调解组织,并在航运中心设立调解工作室,是提升天津口岸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服务举措,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也是一次融合力量、聚合资源、整合功能的创新性实践活动,为海事海商争议的多元化解建立了新支点。三方要共同努力,充分发挥专业化人民调解的优势,与专业化的海事审判紧密结合,为保障天津港口建设,服务企业发展,建设平安天津、法治天津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