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 】服务企业送法上门 案例指导防控风险——天津海事法院曹妃甸审判庭到驻地企业上门送法
作者:林浩  发布时间:2021-10-20 16:04:04 打印 字号: | |

日前,天津海事法院曹妃甸审判庭到驻地唐山港合德海运有限公司开展“上门送法”服务活动,主动服务港航企业,指导企业防控经营风险,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深受企业欢迎。

这次“上门送法”培训主要针对该公司业务人员,采取通过线上、线下同时收看法律讲座的方式进行,驻地公司员工在现场,上海、广州、武汉、锦州、宁波、温州等20余家外地其他分公司员工在线上直播收看。合德海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莉与部门负责人等相关人员80余人参加,法律案件知识培训为防范公司经营中的风险,提高全员法律风险意识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帮助。

曹妃甸审判庭对海事法院和地方法院的案件受理范围进行了详细介绍,询问了解合德海运公司今年来业务开展情况;法官针对案件审理中经常遇到的问题,结合合德海运公司业务实际,对诉讼时效、承运人及货运代理人的法律地位及权利义务等方面通过案例进行了生动介绍和具体风险提示;针对证据收集、目的港无人提货等涉诉事宜进行精准的分析与讲解,之后还进行了现场答疑。德海运公司对天津海事法院的法官们的耐心讲解和热情的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涉海企业对我院坚持司法为民、主动服务企业发展的相关举措的了解,同时也提升了曹妃甸审判庭服务港口企业的能力素质。下一步,天津海事法院将持续为涉海企业提供优质的海事司法服务保障,助力涉海企业防控法律风险,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