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津海事法院两篇调研成果荣获第四届京津冀司法论坛二等奖
作者:宋文杰  发布时间:2021-10-26 16:22:06 打印 字号: | |

近日,市高院转发《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关于第四届京津冀司法论坛征文活动评选结果的通报》,我院报送的《京津冀海洋环境司法保护法律问题研究》《京津冀海事诉讼便利化研究》2篇调研成果获得二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动京津冀司法协作创新与发展,2021年5月,最高人民法院组织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法院开展了主题为“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高质量司法服务”的第四届京津冀司法论坛征文活动。最高人民法院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对三地报送的论文进行了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篇、二等奖12篇、三等奖14篇及优秀奖15篇。继在前三届京津冀司法论坛中取得优异成绩后,本届论坛征文活动中,我院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再次获得佳绩,2篇调研成果获得论坛二等奖,相关论文作者应邀出席论坛并就“京津冀海事诉讼便利化”问题做交流发言。

近年来,我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发挥跨地域管辖职能,大力推进京津冀地区巡回审判点建设和司法协作机制建设,努力构建有效覆盖京津冀沿海及内陆腹地的现代化海事诉讼服务体系,主动融入京津冀涉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海事司法保障。同时,我院高度重视挖掘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法律问题和司法需求,深入开展相关司法调研,形成了兼具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的丰富调研成果,并积极推动成果转化,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海事司法服务保障。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