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建设 > 廉政教育
【廉政热点跟进提示】2021年第十八期:党员干部文明上网要注意这些“事项”
  发布时间:2021-11-08 15:21:18 打印 字号: | |

日前,在某县周边地区也发生了一起因发表不当网络言论被提醒谈话的例子。据悉,某村民在论坛上发表了一个反映某小区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拖拉情况的帖子,希望通过公开论坛的渠道让相关部门给予答复。帖子发表当天,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张某及时对该贴进行了回复,但在回复过程中有粗俗字眼,引起了群众的不满。当地纪委在得知该情况后,立即对此事进行了调查核实,在确认张某在回帖过程中存在言论不当等事实后,相关领导对张某进行了提醒谈话。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和广泛普及,网络已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生活娱乐、互动交流的重要方式,一个帖子、一篇微博、一条微信都可能成为“导火线”,一旦被网络舆论推到风口浪尖上,随之而来的是一系列正面或负面的影响。

 党员干部文明规范上网,避免成为负面的“网络红人”,有以下三个注意事项:一是坚守“七条底线”。要自觉坚守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及信息真实性底线等七条底线,积极传播正能量。二是树立正确的网络道德观。提高自身文明修养,养成良好上网习惯,尊重他人的人格、民族风俗及习惯,不在网上恶意谩骂、诋毁、诽谤他人。三是提高网络信息辨别力,主动抵制各种不良行为。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不转发未经证实的有可能会给社会或他人造成伤害的信息。

 在如今的自媒体时代,党员干部要特别注意文明上网,无论何时何地,都要用道德高标准和纪律底线严格要求自己,以弘扬真善美为荣,争做文明上网使者,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机关纪委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