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津海事法院与天津海警局签署协作协议
作者:刘树立  发布时间:2021-11-26 18:29:58 打印 字号: | |

11月25日,天津海事法院与天津海警局共同签署《关于海事司法与海警执法协作机制的若干意见》,并就协作协议的具体落实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天津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秀杰参加座谈并见证了签署仪式。天津海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石福新、天津海警局副局长张永杰签署了协作协议。

加强海事司法与海警执法之间的协作,是深入贯彻海洋强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落地实施,强化对海洋安全与秩序管控的重要举措。座谈中,李秀杰院长指出,建立海事司法与海警执法协作机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实践。加强海事司法与海警执法的良性互动,要在共同维护海洋秩序、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促进渤海海域海洋资源开发利用、海洋渔业管理等领域的深化协作,持续推动渤海海域生态环境保护,服务保障涉海经济发展。双方均表示,要以协议签署为契机,不断深化协议广度和深度,以严格落实促进效率提升,以机制健全促进合作深化,以工作创新促进影响扩大,在全面服务保障涉海涉港领域发展、促进海洋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协作协议,双方将按照“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要求,在天津全面加快建设海洋强市、打造国际强港的背景下,在依法行政与行政诉讼、公益诉讼、执法互动、普法宣传教育、通报沟通等方面开展活动。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