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宪法宣传周】携手关爱未来 法律护佑成长——天津海事法院举行法院开放日活动
作者:赵学欧  发布时间:2021-11-29 19:23:06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积极协助学校打造“双减”政策下法治教育第二课堂,11月29日,在第八个宪法日来临之际,天津海事法院联合天津师范大学滨海附属学校、大沽街道远景社区开展“携手关爱未来 法律护佑成长”法院开放日活动。30余名学生、老师走进天津海事法院“零距离”学法。相关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法院干警带领学生们参观沙盘模型,直观感受海事法院管辖特点,并重点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全面了解诉讼服务中心功能布局和窗口设置,现场操作智慧法院设施设备。法院干警还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诉讼基本流程、诉讼相关知识和立案程序。

在科技法庭,法院干警向学生们详细地介绍了法庭的功能、设置特点、参与庭审的各方当事人位置和庭审流程,并组织学生开展模拟庭审。10名学生分别模拟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原告、被告、律师开展简单案情的庭审活动。通过模拟庭审,学生们在学习的氛围中掌握了法律知识,培养了守法意识。

模拟庭审结束后,法院干警带领学生来到集控中心,通过船讯网了解船舶动态。法官为学生们做了法治讲座,为切合学生特点,法官精心准备了以卡通漫画形式为主的课件,讲课过程中紧密结合学生关心的法律问题,通过小案例、小故事,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学生在法院干警和老师的陪同下庄严宣誓,许下了遵纪守法誓言。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