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工作 > 普法活动
天津海事法院举办“12•4”宪法宣誓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20:18:33 打印 字号: | |

12月3日,天津海事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秀杰带领全院干警宣誓并讲话。

我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期间、第八个宪法日来临之际,全院干警面对国旗向宪法宣誓,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具有重要意义。更加激励干警要永远铭记誓词,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做到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树立良好形象,不负党的希望、人民重托。

李秀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对标看齐的政治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到对宪法的忠诚上,体现到对人民的忠诚上,体现到对党组织的忠诚上,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有力传播者。二是要不断加强宪法学习,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要把公正司法贯穿海事司法工作全过程,要坚持司法为民,加大执行力度,努力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要深入推进诉讼服务机制现代化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诉讼服务体验。三是要牢记使命勇担当,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新要求,充分发挥海事司法职能,推进海事司法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为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做贡献。四是要恪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廉洁自律的职业操守。要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委巡视整改等活动进一步正风肃纪,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海事司法队伍,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