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小活动”宣讲“大宪法”
  发布时间:2021-12-04 18:15:21 打印 字号: | |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天津海事法院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活动,用“小活动”把“大宪法”宣传推向了新高度。


小法庭

11月29日下午邀请天津师范大学滨海附属学校学生到我院参观并组织模拟法庭,为祖国的花朵进行了一场生动直观的宪法法律教育。


小妙招

12月2日,天津海事法院法官主动走进企业,为航运中心的五十多家企业提供送法上门服务活动,并向企业发放了专门制作的《天津海事法院线上诉讼服务六大锦囊》宣传册,通过宣传册的一个个“小妙招”切实的帮助企业防范了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风险。


小活动

12月2日,天津海事法院法官联合海事相关行政部门、辖区派出所,走进北塘渔港码头,为船长、船员及渔民进行普法教育。为人民群众讲解发生事故时如何固定证据、保障诉讼权利,以及我院海事诉讼服务便民措施,从而更好的保护渔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小课堂

12月3日,天津海事法院法官前往天津市货运代理协会,通过“线下交流+线上直播”的方式向货运代理协会的15个会员单位及线上100人次进行普法宣传活动,让企业认识到了传统业务模式中存在的盲点和误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小视频

11月29日至12月5日,天津海事法院策划拍摄了宪法宣传周系列短片5部,在我院微信公众号、官方快手等视频平台进行播出,播放量达历史新高。


小专栏

宪法宣传周活动开始以来,天津海事法院第一时间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快手等媒体平台开设“宪法宣传周”专题专栏,主动向社会大众介绍我院开展宪法宣传情况。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