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津海事法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作者:张志允  发布时间:2022-03-07 18:42:47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7日,天津海事法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现场听取各党支部书记述职,认真总结去年党建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不足,明确具体整改措施,研究部署新年度党建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秀杰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坚持问题导向,不讲成绩,重点突出抓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思路措施进行现场述职。李秀杰根据调研掌握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在听取述职报告后,对各党支部进行了投票评议。

述职点评后,李秀杰作总结发言,强调2022年党建工作要突出做好五个方面: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切实提高各部门党建工作质量。二是要扭住重点工作。要具备“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的能力,突出政治性任务,紧紧围绕新年度党建工作要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牵引带动党建工作全面落实。三是要突出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担起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做到知责、履责、尽责,凝聚形成齐抓共管党建工作的整体合力。四是要严格制度保障。要从严教育管理,坚守好“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组织生活等规定制度,从制度入手提升抓党建工作的质量,确保党建工作在制度轨道上运行。五是要建强党建队伍。要加大精通党务、熟悉业务的综合性党务工作者培养,努力培养一批党建工作内行人,为全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