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天津海事法院机关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张志允  发布时间:2022-04-05 15:34:07 打印 字号: | |

4月2日,天津海事法院机关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党的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今年机关党建工作任务。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秀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成员及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为基本遵循,抓实市级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深化认识、找准定位、增强信心,推动海事法院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机关党建工作要聚焦“一个统领,三个着力”,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思想建设放在前面,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入心入脑、走深走实;始终把夯实基础扛在肩上,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要求;始终把作风建设抓在手中,确保干警立身正、干事净、作风硬;始终做到党建与业务融合,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坚决防止“两张皮”。

会议强调,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必须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要履行好党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听取抓党建工作报告、党组书记抓党建述职报告等制度要求;要履行好机关党委直接责任,发挥专责机构作用,做到党建工作年初有部署、季度有检查、半年有汇报、年终有考核;要履行好党支部具体责任,发挥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能作用,上下齐心拧成一股绳,汇聚形成齐抓党建的整体合力。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