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津海事法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党课
作者:陈森  发布时间:2022-05-13 17:41:01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着力推进我院廉洁文化建设,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警正确认清形势,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政治定力,激励干事创业,努力营造海事司法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5月13日,我院召开全院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党课。 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秀杰同志作了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按规定观看了教育专题片《廉洁润初心》,教育引导党员干警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系紧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为民服务之扣,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李秀杰同志围绕“弘扬廉洁文化,培育清风正气,激发干事创业‘廉动力’”主题进行了讲话,并结合实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持续打好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不断呈现出新的阶段性特征,要充分认清新形势,既要看到反腐倡廉取得的成绩,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持续保持政治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二是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增强坚守初心的定力。要从违纪违法“活教材”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防微杜渐,算清楚“得与失”的关系、理清楚“权与责”的关系、分清楚“公与私”的关系、弄清楚“自主与自律”的关系,切实珍惜工作、珍惜身份、珍惜荣誉。三是要积极担当作为,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用心想事,确保事事有着落。要认真谋事,确保各项工作不被动、无纰漏。要主动干事,努力在有效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担当处事,用担当开辟发展新境界。四是要弘扬廉洁文化,坚定政治信仰笃定前行。要用廉洁文化固本培元,以理论上的坚定保证行动上的坚定,以思想上的清醒保证用权上的清醒。要用廉洁文化涵养正气,从观念上铲除灵魂里不健康的东西,扬清风、树正气。要用廉洁文化修德养廉,不断丰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内容,激发廉洁文化活力,助力清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