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天津海事法院开展防汛演练
作者:白成飞  发布时间:2022-07-02 18:04:13 打印 字号: | |

为有效做好防汛工作,确保我院安全度过汛期,有力保障审判工作顺利进行,实现全院安全稳定,按照我院防汛预案的任务要求,7月1日上午,天津海事法院组织开展模拟实战化防汛演练。

 

此次演练主要分为三个步骤。首先由院防汛突击队队长带领全体防汛突击队成员认真学习了我院防汛工作预案,明确任务,划分责任,强调重点。紧接着防汛突击队模拟实战情况进行分组训练。演练中模拟突发特大暴雨灾害、雨水倒灌等情况,防汛抢险突击队成员按照预案分工,迅速到达院一楼东西两侧大门、档案室、强弱电控制室等抢险地点,组织装沙袋、堵漏点、抽水等科目演练,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突击队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圆满完成了防汛抢险演练任务。最后院防汛突击队队长,法警支队队长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指出了不足,明确了改进方向。

通过此次演练,有力的提升了防汛抢险应急实战能力,检验了院防汛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增强了防汛抢险突击队成员的应急实战能力,为汛期的应急防汛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