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津海事法院举行新任职、新入职和晋升职级人员任职集体谈话和宪法宣誓仪式
作者:郭越鹏  发布时间:2022-09-09 17:34:43 打印 字号: | |

9月8日,天津海事法院组织2022年以来新任职、新入职和晋升职级的干警任职集体谈话和宪法宣誓仪式。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古今莉、干部工作负责同志参加。

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21名干警面向国旗,向组织做出庄严承诺。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古今莉代表院党组向新任职和晋升职级的干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筑牢政治忠诚,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着眼能力锻炼,在提升法治素养和专业能力上下功夫。要在本职岗位上充分履行职责、发挥作用。通过法律政策运用、法庭审判驾驭、裁判文书说理、化解矛盾纠纷等审执业务和论文写作、案例研讨、文书评比、庭审展示等实践锻炼,不断提升专业化能力水平。三是勇于担当作为,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上下功夫。要胸怀国之大者,站稳人民立场,与时代同向而行、同频共振,自觉增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干为荣、以实干为责、以实干为能,抢抓先机、主动作为,努力干出一番新业绩。四是知敬畏守底线,在严守纪律规矩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上下功夫。要牢记勤恳敬业是做好工作的本分,遵规守纪是为人处世的底线,认真执行司法工作铁规禁令,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权限、程序和责任行使权力,努力做到办事不离章、行为不越轨,带头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努力争做党和人民信任的忠诚卫士。 

三名干警代表作出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忠实履职、求实奋进,以全新的工作成绩交出新的合格答卷,努力做到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干警。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