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学习党的二十大】天津海事法院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感言(四)
  发布时间:2022-10-21 19:45:42 打印 字号: | |

坚定不移跟党走,踔厉奋发向未来。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了十年砥砺奋进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未来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听后倍感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政工部门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原文,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和选拔,注重先进典型示范和引领,不断提升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能力水平;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海事司法服务保障。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古今莉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立足成就看成因、立足当下谋未来,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党员,我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扛起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重任,坚定不移做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拥护者,坚定不移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捍卫者,积极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关党办主任 钟振军

 

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气势恢宏、意义重大,听后让人倍感振奋。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前进有方向。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法官,要更加坚决拥护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不走偏、不走样,补足精神之钙,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跟党走,依法审理好每一个案件,守住社会公平正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无愧于我们新时代法院人的使命和担当。

 

——曹妃甸审判庭庭长 刘凤舞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擘画蓝图,是中国共产党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纲领性文献。作为干部工作部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政治标准选好人用好人,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干部人才支撑。

 

——政治部(督察室)调研员孟丛华

 

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政治部(督察室)干警黄武陶

 

通过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进步感到无比自豪,也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感到无比向往。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我们实现了由站起来向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转变,作为亲身经历者我深感荣幸。我深切地感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我们党和国家走出了一条自己的发展道路,并将长期坚持,必将取得成功。

 

——政治部(督察室)干警李翀宇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奋斗宏伟蓝图,让人感到无比自豪与振奋。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持续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严格公正司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实干实绩实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政治部(督察室)干警张志允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s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