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东疆综合保税区管委会来天津海事法院调研
作者:张俊波  发布时间:2022-10-28 10:47:45 打印 字号: | |

10月27日,东疆综合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柳一行来天津海事法院调研,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海玲等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围绕加强协作机制建设、船舶和海工设备融资租赁发展疑难问题等进行深入研讨,并形成共识。

东疆保税区同志介绍了在市委的领导下,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开拓创新,促进区内经济高质量发展,金融、航运、冷链物流、跨境电商、网络货运等产业快速增长的情况,并对海事法院积极履行海事审判职责,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成效表示高度赞许。海事法院同志介绍了依法公正审理航运物流、海事金融等案件,服务保障北方航运核心区建设的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就建立工作协作机制、信息反馈、开展联合调研和培训、联合举办海事金融法律论坛等工作形成共识,还就“推动中国法律元素嵌入国际船舶租赁业务”、“船舶租赁业的赋强公证”等调研议题进行了研讨。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s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