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建设 > 廉政教育
【学习党的二十大】天津海事法院开展“树清廉家风 筑廉洁防线”活动
作者:石林  发布时间:2022-11-08 18:16:37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我院廉洁文化建设,11月7日,天津海事法院开展了新任处级领导干部“树清廉家风、筑廉洁防线”活动。

七名新任处级领导干部采取本人作出廉政承诺、邀请家属撰写廉政寄语等形式,及时填写并郑重向院党组递交《廉政承诺书》,逐一进行廉政表态发言。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海玲同志在讲话中对新任处级领导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牢记政治要求。对党绝对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对党员干部的最根本要求,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带头学深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前要重点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二、牢记作风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刻认清“四风”危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改进工作作风,担当作为,开拓创新,不做毫无建树的“太平官”、滥竽充数的“南郭官”、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撞钟官”,踏实认真,务实力行,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三、牢记廉洁要求。走上领导岗位后,面临的诱惑和考验可能也越来越多,要正心正己,清正廉洁,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保持警钟长鸣,牢记人情里面有原则、交往之中有纪律,要心存敬畏,心中有纪法,严格自律,管好家人,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四、牢记责任要求。处级领导干部担负着承上启下的关键责任,处于抓落实、抓执行的关键岗位。领导意味着责任,意味着多付出。无论在开展工作还是遵守纪律上,都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部门干警作出表率。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好教育监督管理职责,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管厚爱,不当老好人,不当甩手掌柜。一个优秀的领导者,要能够把自己的团队引领到新的境界,为推动海事司法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