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工作 > 普法活动
【宪法宣传周】天津海事法院集中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0 20:19:29 打印 字号: | |

2022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实施40周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根据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工作方案》,12月4日-10日为“宪法宣传周”。宣传周期间,天津海事法院组织了党组书记、院长讲法治课,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法院参观交流,还开展了送法进单位、企业、农村,中学生线上开放日,走上街头现场普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活动。

 

12月2日

天津海事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法官受邀为天津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进行线上普法活动,张良法官围绕“国际货代业务法律风险防范”为题进行了讲解,引起了广泛的“围观”,直播间点击浏览近2000人次。 

 

12月5日

秦皇岛审判庭与中交一航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协助推进涉海企业合规化建设,并就港口建设工程合同履行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难题进行交流和该公司一些法律难题进行线上解答。


12月6日

天津海事法院法警支队党支部走上街头,向人民群众宣讲普及《宪法》等法律法规,发放宣传海报。 

天津海事法院驻村工作组也在帮扶村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他们走入群众家中进行普法宣传,结合日常生活中生动鲜活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为村民播放法律宣传视频;在党群活动室设置法治宣传展板,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法律意识。


12月7日

天津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海玲围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动新时代海事审判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为全院干警讲授法治课,切实提升了广大广大干警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能力水平。


12月8日

天津海事法院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院进行参观交流。代表、委员们走进我院诉讼服务中心自助立案服务区,实地了解了线下立案和线上立案等事项,同时旁听了我院综合审判庭审理的原告某投资进口有限公司、被告某船务有限公司、某有限公司海上货物运输合同纠纷的一案。

 

本次“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表现,是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的有力举措,是履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现实体现。今后,天津海事法院将持之以恒加强普法宣传活动,以有力的举措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法治能力。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