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工作 > 普法活动
【宪法宣传周】秦皇岛审判庭与中交一航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开展线上《宪法》宣传活
作者:李国胜  发布时间:2022-12-08 15:40:58 打印 字号: | |

“12.4”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之际,秦皇岛审判庭与中交一航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协助推进涉海企业合规化建设。

视频座谈中,秦皇岛审判庭法官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为切入点,向企业宣传国家宪法日设立的重要意义,并就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进行了讲解。同时,该公司介绍了其学习宣传国家“宪法日”相关活动,并就港口建设工程合同履行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难题进行交流,如建设工程合同中实际施工人认定问题、合同中“开具发票”作为给付工程款的前提条件的约定条款效力等问题进行了咨询。秦皇岛审判庭法官就该公司法律难题进行线上解答。最后,秦皇岛审判庭法官还主动介绍了疫情期间我院开展网上立案、诉讼保全、开庭等诉讼服务措施,确保疫情期间不影响当地涉海企业诉讼需求。

本次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秦皇岛审判庭充分利用海事司法审判专业优势,认真落实我院“八五”普法规划重点工作,是履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之一。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