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学习党的二十大】深学细悟二十大 畅谈感悟话心声①
  发布时间:2022-12-15 16:17:43 打印 字号: |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天津海事法院党组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组织全体干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现将部分干警学习心得体会刊登如下。

 

立足本职岗位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 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

巡回审判庭 刘树立

旗帜鲜明讲政治,绝对忠诚可靠。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研究问题、把握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院党组工作要求。

旗帜鲜明讲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在执法办案中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在涉及人身伤亡、船员工资等具体案件中,积极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让每位当事人都能平等享受普惠优质的司法服务。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海事审判职能作用,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海洋强国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旗帜鲜明讲纪律,涵养清风正气。认真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经常检视政治忠诚、职业品格和纪律作风,真正让铁规禁令成为自己的“护身符”。要自觉保持廉政情操,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做到干干净净办事,清清白白做人,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海事司法铁军。

 

立足本职 真抓实干 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 鞠平

提高站位,坚定政治忠诚。把政治忠诚内化为坚持党的领导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严守政治标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时刻以党的政治纪律约束自己,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政治忠诚,履行好新时代法院工作的各项职责。

深思细悟,强化使命担当。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两个结合”“六个坚持”,立足司法职能,服务大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司法工作的各个方面,体现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上,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和获得感。

恪尽职守,坚持司法为民。严格公正司法,坚持司法为民,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司法为民落实到定分止争、化解矛盾的司法过程中去,真正做到在思想观念上“司法亲民”,在工作措施上“司法便民”,在实际效果上“司法利民”,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

清正廉洁,坚守纪律底线。坚持底线思维,坚持自我革命,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理念指导司法实践,严于律己,把廉洁自律当作行为自觉,时刻绷紧纪律之弦,自觉纯洁党性、净化灵魂,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敬畏法律、敬畏人民、敬畏职业,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