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学习党的二十大】深学细悟二十大 畅谈感悟话心声③
  发布时间:2022-12-19 20:20:23 打印 字号: |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天津海事法院党组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组织全体干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现将部分干警学习心得体会刊登如下。

 

在学思践悟中强化使命担当

曹妃甸审判庭 陈文清

“团结奋斗”是党的二十大主题的鲜明特色。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胜利。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把“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作为“至关紧要的规律性认识”,标志着我们党对“团结奋斗”的思考升华到了新的高度。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全面依法治国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突出内容。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勇担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中国建设重任,为推进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始终保持斗争精神,发扬底线思维,坚决同西方各种错误思潮作斗争,在斗争中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促团结,以过硬的斗争本领不断创造团结奋斗新业绩。

接续奋斗是党和人民事业长盛不衰的重要法宝。青年强,则中国强。对青年同志提出的要求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作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同心同德、踔厉奋发,红心向党、赓续红色基因,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政法干警

执行局 柳澍森

坚持学深悟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学原文、悟原理、反复学、深入学,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改的党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

坚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法院干警,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法院为人民的宗旨,坚持司法为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人民群众当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力度和温度。

坚持廉洁自律,永葆共产党人纯洁本色。党员干警要在纪律规矩上再坚守,反复研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和纪律观念,在实践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争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政法干警。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