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学习党的二十大】深学细悟二十大 畅谈感悟话心声⑤
  发布时间:2022-12-21 15:43:41 打印 字号: |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天津海事法院党组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组织全体干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现将部分干警学习心得体会刊登如下。

深学细悟学以致用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司法警察支队 白成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贵在思考,必须深学细悟、深研细究,真正把书面文字转化为头脑风暴。只有深入的思考、细致的研究,才能精准把握“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等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的内涵与外延,只有真正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才能变成指导自身实践的理论之柱、思想支撑。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贵在坚持,必须持之以恒、常学常新,真正把短期行为转化为持久思维。自觉把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看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文章当成为一种习惯,久而久之,以往一些比较难于理解的理论观点都会迎刃而解,只要坚持学、反复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肯定会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贵在践行,必须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真正把指导思想转化为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全新的姿态、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全力以赴守护司法安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力为我院审判执行工作安全有序运行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用忠诚和担当书写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忠诚为民的新篇章。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海法人

政治部(督察室) 刘波

争做政治过硬、对党忠诚的海法人。坚持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切实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站稳对党忠诚的政治立场,磨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扛起对党忠诚的使命责任,做到忠诚之魂永不褪色。

争做业务精通、本领过硬的海法人。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摆脱畏难情绪、抵触心理,立足岗位工作实践,把每项任务当做成长锻炼的机会,在干事创业中磨出真功夫、练出真本领,努力在海事法院这个大舞台上闪耀自己的光芒,寻找自己事业的“诗和远方”。

争做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海法人。作为法院干警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全局”,把个人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结合起来,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自觉增强服务大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法院人的历史贡献。

争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海法人。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局势在美西方的操弄下持续动荡,西方“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影响加剧,唯有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同错误言论、不良思潮和不当言行作斗争,才能驾驭各种复杂局面,获取最终的胜利。

争做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海法人。严格贯彻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时刻自重自省、自律自持,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坚守自我底线、不踩纪律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切实做到慎独、慎初、慎微,确保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