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学习党的二十大】天津海事法院各党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刘波  发布时间:2022-12-29 18:26:14 打印 字号: | |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天津海事法院党组开展全方位宣传、立体化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党支部分阶段、分专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全院上下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各党支部坚持线上+线下、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天津干部在线学习等平台,通过集中学习、专家宣讲、书记领读、研讨交流等形式,组织党员干警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入思想、熔铸灵魂、形成自觉。

执行局党支部、曹妃甸审判庭党支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谋划新年度工作思路,将党的二十大的新思想、新理念融入新年度审判执行工作实践中。综合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共同回顾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从“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五个重大原则”“六个必须坚持”等重要论述中深刻领悟我们党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促进党员干警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事创业力量源泉。政治部(督察室)党支部积极组织专题学习,党支部书记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聚一起向未来的磅礴力量》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警深入领会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汲取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各党支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开展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努力转化为推动工作、岗位履职的强大动力,确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海事法院各项工作中。

综合审判庭党支部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充分调动党员干警主动性和积极性,全力冲刺年终结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落实到审判工作实践中,履行好新时代海事司法使命任务。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党支部、秦皇岛审判庭党支部分别结合受邀为天津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和中交一航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进行线上普法活动时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巡回审判庭党支部注重抓紧抓实青年干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引导青年干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殷殷嘱托,激发工作热情,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在新征程上为推进党的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审判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司法警察支队党支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力行上,结合宪法宣传周活动,分别通过拍摄制作法律宣传系列剧《深夜食堂》(政法版)、走上街头向人民群众现场宣讲普及《宪法》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不断提升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

广大党员干警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海事法院工作实际中,努力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积极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海事法院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天津篇章作出海事司法的更大贡献。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