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学习党的二十大】天津海事法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作者:张志允  发布时间:2023-01-06 15:32:43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压紧压实各级抓基层党建责任,1月5日,天津海事法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钱海玲出席并讲话,其他院级领导、机关党委委员、各部门党支部书记和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聚焦基层党建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现场听取机关党委书记和各部门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组织评议,认真总结去年党建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并就抓好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新年度党建工作要着重抓好4个方面:一是要始终突出主题、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持续抓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把握机关党建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中的重要定位和重要作用,牢牢把住机关党建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始终围绕中心、提高质量抓融合。深刻把握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发展需求,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强化作用发挥,用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成效,为重要工作任务落实、疑难问题解决、工作机制创新和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推进提供政治引领和政治保证。三是要始终夯实基础、强化功能求实效。严密组织两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坚持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抓好党内制度法规落实,以效果为导向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积极营造担当作为、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始终压实责任、履责于行见担当。始终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牢记“三个务必”,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年度各项工作落实,切实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